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提气】伸出双臂时请不要怪我笨拙[十五]

水哥说我今天能写完,我确实写完啦哈哈哈哈哈!踩点更新!
被水哥吐槽咸鱼了好久,于是她昨天更新裂帛我就写了!互相督促更新(?
感谢老师 @芳华水恋 对于剧情和写法的指导,感谢 @狼宝 和我一起做人物分析❤
   
*恋爱ooc预警
 
十五、

  目送着何昊走远了,黄磊才放松下来,往后一倒,靠上椅背,长出一口气。晨光穿过玻璃照进车内,光影将黄磊的面孔分割成两半。他眯了眯眼睛,拉下遮光板,发动车子离开。

  何炅还病着,中午黄磊又往北外跑了一趟,卡着时间做了几道清淡的菜带过去。

  何炅住的地方太小,又没有厨具,黄磊每次都得先回自己宿舍做好再去,两头跑过几次,觉得实在浪费时间,搬出去住的念头更加强烈。午饭时提起这个问题,黄磊就顺势问道:“你有想住的地方吗?还是在机场那边找,或者学校附近挑一套公寓?”

  何炅沉吟片刻,“要不看看东城区的四合院?薛家湾胡同,还有南锣鼓巷都建得挺好。”

  黄磊愣了愣,笑着伸手捏了捏何炅脸颊:“这是大事,挑你喜欢的。”

  黄磊眼里似乎汪了一池春水,何炅看着那双眼,忍不住露出笑容,眼角眉梢都带上了一层蜜意。两道视线纠缠在一起,没有人开口说哪怕一个字。

  忽地,何炅像是被什么烫到了似的将视线转开一点,脸上的神情也僵硬起来,眼里的光黯淡了,那些生动的鲜活气儿就都不见了,像木偶突然被抽走了灵魂,只留下一个不再变化的外壳。

  时间似乎静止了,空气也凝滞起来。

  何炅的眼睛黑沉沉的,里面翻滚着什么,似乎闪动着一点光芒,再凝神去看,却只余一潭深泉。他竭力将眼神柔和下来,展开一个笑,重新恢复了先前的神情,“我无所谓,在哪都一样,也住不了多久,明年就该买房子了。”

  黄磊只当做什么也没看到,假装轻松地调侃了一句:“还买对门?”

  何炅跟着笑了起来,点点头,“还买对门。”

  黄磊给他夹了点菜,让他多吃点,才继续说道:“那我在学校附近看看?你现在工作安排没那么紧了,没必要住机场那边,来回还容易堵车。”

  其实住哪都差不多,北京哪儿不堵车呢?黄磊在意的不是这个,最重要的是,离那个王菁远点。他记得很清楚,二十年前何炅在机场附近租房就是王菁帮忙办妥的。这回必须从源头把这事儿杜绝了!

  “行。这次换个有厨房的地方,你这身本事也不能浪费了呀。”何炅说完还窃笑了一下。

  黄磊也乐了,“哎炅炅,咱们可说好了啊,我做饭可以,我洗碗也可以,你也不能闲着吧?这扫地拖地……”

  何炅连忙接上:“我来我来,那当然是我来。”

  黄磊满意了。他算了算时间,问:“那我周六就在附近转转,挑几套合适的,你周日回来再看?”

  “行。我周日回来和你一块儿去。早点定下来搬进去也好。”

  把重要问题敲定,两人也有心思继续吃饭了。还没吃几口,黄磊又开始畅想:“咱们挑个大点的房子,可以留出一间书房,书房里再摆张茶桌,也方便喝茶聊天。”

  何炅笑他:“再买两个木柜专门给你放普洱!”

  “油腻中年是吧?”

  何炅忍着笑上下打量他几眼,“不油腻啊,这不挺年轻一小伙子嘛。”

  黄磊控制着力道轻轻打了下他的膝盖:“还笑。你就比我小三岁。”

  “那不一样,我娃娃脸,我年轻。”何炅咧着嘴,笑得很得意。

  废话了半天,两人又决定买把不错的吉他放着,试着研究研究自己写几首曲子。毕竟是没怎么接触过的领域,都挺有兴趣。两人兴致挺高,就新房子的设计问题开始聊起来,一顿午饭拖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完。

  这时候快本已经改到了周六,何炅周四不用走,晚上就又接了个电台节目。是从前没碰过的新节目,还算有挑战性,他做得很开心。毕竟重来一回,经历过不少也看过了不少,何炅的心态变了很多,倒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因听众倾吐的负面情绪而郁结于心了。他年纪摆在那,劝说安抚听众时也比原先容易得多。

  这一忙又忙到很晚,到宿舍已经是凌晨两点,黄磊已经睡熟了,何炅怕吵醒了他,轻手轻脚地收拾好躺到黄磊身边,扯了他留出来的半边被子盖上,很快睡着了。

  第二天中午黄磊没能抽出身来,只好抽空打了个电话过来叮嘱何炅记得吃药。何炅马上就要飞长沙,直到周日才能回来,又是两天不能见面,黄磊的语气里很明显地透出了一股不舍,但他实在太忙,说话这两分钟里就被人打断了好几次,只能挂了电话去处理工作。

  下午,何炅上了飞机,随意抽出杂志来翻着打发时间,看上去和周围的乘客完全没有差别。等到邻座睡熟了,他才取出纸笔,给黄磊写信。

  早上出门前,他在书桌上又发现了一封信。从吃早饭到离开,黄磊半句话也没提过这封信的事,看样子是打算把这个“出其不意”的习惯贯彻到底了。黄磊在信上说了他和何昊已经谈过的事,何昊答应暂时不告知父母,让何炅放宽心。后头又抄了两句《出其东门》,那句“虽则如云,匪我思存”写得极端正,铁画银钩,力透纸背。信的末尾,黄磊依然只落了日期,没有写上名字。

  何炅坐在座位上,杵着下巴思来想去,磨磨蹭蹭了半小时才写完,也照样只写了日期,把信装进信封里封好。

  这次何炅把黄磊送来的两件衣服带了过来,黄磊确实足够了解他,衣服很合适,导演也满意,没让他换别的衣服再上。

  节目还算成功,何炅控制着自己的水平,和李湘配合得天衣无缝。录完节目,李湘才找了个机会打趣地问:“今天你发挥特别好。怎么,谈恋爱了?看你满面春风的。”

  何炅愣了一下,赶紧摆摆手,笑着回答:“最近准备从宿舍搬出来,以后也能住大房子了,这不人逢喜事精神爽嘛。”

  李湘也没怀疑,“这确实是喜事,提前恭喜你啦。”

  把这节盖过去,何炅才松了口气,和李湘说起别的话题来。这事多少让何炅有些措手不及,但惊险归惊险,到底给他提了个醒,何炅也觉得近来实在不谨慎,才接连让人看出了端倪,不由暗暗提醒自己注意收敛神情。

  何炅记着这个教训,等回家时已经能控制好情绪了,没在何父何母面前露出什么破绽来。
 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0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