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提气】伸出双臂时请不要怪我笨拙[十四]

大家光棍节快乐x
继续踩点更新。感谢老师 @芳华水恋 对我的大力指导!另外,因为水哥多次下场催更,我不知不觉立下了flag说要跟上她更新《裂帛》的节奏……
感谢陪我理逻辑的 @狼宝  @响晞
   
*恋爱ooc预警!
  
十四、
   
  天还没亮,四周一片黑沉,寒风不断刮过,似乎能把人吹透。

  今年冬天格外地冷,厚重的羽绒服根本挡不住刺骨的寒意,呼啸而来的冷风带走了身上仅有的那点热气,全身的血液都随之冷了下来。黄磊紧了紧大衣,又抬头看了一眼,四楼的窗户里似乎透出一缕极微弱的光,又很快消失不见了。

  何昊下了楼,正看到路对面站着的黄磊。两人隔得不远,黄磊几乎同时注意到了他,冲他挥挥手。

  天气太冷,两人都无心久站,寒暄几句就上了车。车里比外头暖和得多,把车门关好,一点风也吹不进来。

  黄磊把放在副驾驶上的袋子提了递给何昊:“哥没吃早饭吧?我买了杨记的烧饼和豆浆。他家的麻酱烧饼做得特别好,炅炅也爱吃。”

  听到后半句话,何昊不由低头细看手里的袋子。麻酱烧饼、煮鸡蛋、豆浆,似乎……不太像何炅的口味?

  黄磊发动了车子,头也不回地道:“他不爱吃白煮蛋,嫌腥味儿重,不过补充营养,所以早上也习惯吃一个。是从西三环中路走吧?”

  让他这么一打岔,何昊就没能深想下去,“对,在石景山区。”

  两人出门都比较早,等出了北外的校门,正好听见广播里报时,早上六点整。何昊刚把早饭吃完,路上车也不算太多,黄磊就重新把话题拾起来:“我俩的事,其实哥不必这么担心的,该担心的是我才对。”

  后视镜里,能看到黄磊笑了一下,“没猜错的话,炅炅跟你说的应该是我们正在交往?”

  何昊的眼睛微微睁大了点,他停顿几秒,谨慎地回答:“他确实是这么跟我说的。”

  “那是他没有足够的底气,其实炅炅没想过让家里知道这件事,因为他压根就没觉得能跟我长久。”

  黄磊的手指在方向盘上轻轻地敲击了两下,又很快停住,重新握上方向盘。“他对感情向来是悲观的态度,认为爱情都是短暂的,而孤独已经注定。所以他不愿意迈出那一步,也从没有期待过会有未来。以前我怕会害了他,以为只要不捅破那层窗户纸就可以天下太平,他能过上正常的生活,幸福地过完一辈子。”

  “我们没能走到一起,只是作为知己来往。这么长时间以来,他的名声确实没有受到太多连累,也获得了很高的成就,但他生命里有一些东西是工作和朋友弥补不了的,这是我的错。”

  有什么在脑海里一晃而过,黄磊突然想起二十年后的何炅,穿着精心剪裁的西服,脸上的笑容和神态都毫无瑕疵,台本被他卷起来握在手里,亮得刺眼的灯光落在他身上,西装光滑的面料在灯下反射出星星一样冰冷坚硬的光芒。

  好似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。

  黄磊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地攥住,某种激烈的情绪如同困兽,蛮横地四处冲撞,却怎么也找不到宣泄的出口。心壁仿佛被蛮力撞开了一道口子,汩汩地流出热烫的血。在这样剧烈的冲击之下,心脏很快不堪重负,用力地跳动着,仿佛下一刻就要爆裂开来,炸成一堆血肉。

  他下意识按住疼痛的心口,调动起全身力气,勉强控制着自己吐出剩下的话:“幸好上天让我们有机会能从头来过,这次我绝对不会再放弃,我们已经蹉跎太多时光了……这样的错误我绝不会犯第二回,我不会再放手了!”

  何昊一时沉默了。黄磊的话,算是把他所有的后招都堵住了,让他根本无从下手。

  黄磊狠狠咬了一下舌尖,吐出压在胸膛中的那口浊气,重新理顺思路,“我知道,炅炅相信我的感情。但他不相信他自己。在他心里,我们的未来一直都是一个问号。”

  “……所以,要害怕要担心的人,应该是我。一旦他决意要推开我,我根本无法改变他的决定。”

  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被何昊用力捏紧了,他低垂着眼,视线落在自己因过分用力而泛白的十指上。虽然黄磊说得好听,但他不是没长眼睛,自然能看清他们中间汹涌的暗潮。这两人的高度默契更让他心惊不已。在没有提前通过气的情况下,他们完全能摸透对方的想法,这太不妙了。哪怕黄磊如何水泼不进,他都要试一试。

  何昊咬咬牙,试探地道:“既然你、你们……只是交往,还没有告诉家里的打算,也许只是一时冲动……才走到了一起。”

  “未来,你们有打算过吗?”

  黄磊斟酌了一下,“在这件事上,炅炅一直很理智。他拒绝过我很多次,正是因为他对未来的悲观。但既然他最终接受了我,那么无论将来面对什么样的局面,只要不会伤害到他,我都接受。秘密交往也好,公开也罢,我都没有意见,我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
  “因为工作原因,我们确实更容易受到大众的关注。但如果压力只是来自娱乐圈,我相信无论炅炅还是我,都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来处理这方面的困难。”

  何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猛地抬起头,脱口而出:“这不是小事!一旦被捅出去就是天大的丑闻,怎么可能轻易了结!”

  黄磊通过后视镜看了何昊一眼,把语调放得更加柔和:“哥,炅炅不是小孩子了。他很聪明,能力也很出众,这毋庸置疑。他能有如今的成绩,实打实靠的是他自己。人前人后该如何处理我们的关系,他心里门清。在外面他不会留下把柄的。你不也是有伯父伯母提醒,又赶巧进了家里才发觉不对劲的吗?这些隐秘,寻常人怎么有机会摸得到?”

  “你、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  “那天是我考虑不周,没想到炅炅不是自己一个人出来,正好让伯父伯母撞见了,伯母难免对我有些警惕。这些事长辈不方便开口,你们哥俩关系好,当然让你来。我也知道哥的工作性质,平常都没什么假期,这时候来看炅炅,肯定有原因。”

  怕何昊多想,黄磊又添上一句:“我家里什么情况,其实炅炅都清楚。他和我大姐就是朋友,关系特别好,我爸妈虽然还没见过炅炅,但对他也很欣赏。”

  何昊完全没想到他们已经亲近到了这个地步,昨天他尚可怀有侥幸,期望能找机会说服他们分开,但现在他不得不承认,何炅是认真的。

  说话间,目的地到了,黄磊慢慢降低速度,把车停在路边。

  何昊看向窗外,叹息了一声:“你们的事,我暂时不会告诉爸妈。不管怎么说,我希望你们能以大局为重,不要毁了自己的未来,你们的路还很长。”

  黄磊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松动,保证道:“我绝对不会做出对他有害的事。”

  何昊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拉开车门走了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 最近没看见大家针对剧情说什么了,如果有问题请一定和我交流啊_(:з」∠)_确实是bug的话我会尽量改,涉及剧情会解释清楚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