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提气】伸出双臂时请不要怪我笨拙[十三]

河图生日快乐!!!这是我今天加更的理由!!新歌超级好听啊!!
说好今天更新的,交稿啦 @芳华水恋
感谢 @狼宝
*恋爱ooc预警
 
  
十三、
何炅都懒得和他扯,正好余光看到何昊从洗手间出来,干脆地转过脸,朝着何昊道:“哥,我去一趟卫生间。”

黄磊脸上的笑容僵住了。

何昊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答应了一声,走过来把何炅扶下床,举着吊瓶一路把他送过去。

折腾了一回,总算能好好躺下了,何炅窝在被子里,打了个哈欠。黄磊给他拉了拉被子,说:“睡吧。”

何炅摇了摇头,“我不困。”

“还有一瓶呢,睡会儿,没事。”

何炅盯着他看了一阵,才轻轻嗯了一声。

枕上消毒水的味道虽然挺重,但躺着太舒服,房里又安静,没一会儿就眼皮发沉了。

见何炅睡熟了,何昊才僵硬着脸道:“我们出去谈谈。”

黄磊很自然地接过话:“好啊。哥是明天早上回去吧?太早了找车也不方便,不如我开车送哥回去?”

何昊愣了一下,黄磊这话说得漂亮。给了自己足够的面子,又照顾了何炅的心情,看来他是把弟弟放在心上的。这让何昊安心不少,答应了他的提议。

黄磊等了一会儿,见他没有继续开口的打算,这才低下头,握住何炅正输液的手,将手指圈进掌心里焐暖,一边轻轻揉着他的小臂,好让血液流通。

何昊有点恍然,看这样子,应该是黄磊不放心让何炅独自待在病房里,所以才把谈话推到明天?他暗自点了点头,黄磊的面相看着轻浮,又是个明星,本以为不是个好的,现在看来,倒不像是那类虚情假意的人。

不对,他再好又如何?到底是个男人!何炅跟他在一起,要面对多少恶意和坎坷?不行,绝对不行!

何昊动摇片刻,很快坚定了立场。可看着睡着了的何炅,他又为难起来。自家弟弟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,看似柔和,其实刚硬得很,但凡他下了决定,别人根本动摇不得。

要是爸妈开口,倒还能劝一劝。但爸妈打电话过来让自己出面,应该是不会插手。这可怎么办?

何昊左右为难,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,那边黄磊的内心也不太平静。两人各怀心事,都不开口,气氛一时有些诡异。

黄磊很快察觉到气氛不对劲,捡了个话题和何昊聊起来:“我听炅炅提过,他小时候身体不怎么好,经常生病?”

何昊回过神,点点头:“他身体底子不好,又不爱出门,三天两头老感冒发烧,但也没什么好办法。”

“现在倒好得多了,养好了,不怎么生病。上一次病了还是去年在威海拍节目,吃不惯那边的海鲜,急性肠胃炎。这冷不丁地病了,我还真有点紧张。”

其实几个月前何炅才病过一场,但他给家里打电话向来是报喜不报忧,那场病想来没跟家里提过。倒是去威海录节目生了病的事,何炅既然写进了自传,那就肯定没瞒着家里。黄磊权衡再三,还是选了个最保险的。

一旦话题打开,事情也就容易得多了。两个人小声聊着,还挺投机。以前黄磊没少到何炅家吃饭,也和何昊接触过好几次,轻易便摸准了何昊的脉。何昊到底还年轻,经验不足,让黄老狐狸三绕两绕,不知不觉就上了当,说了不少何炅小时候的事。

眼看着针水输得差不多,黄磊心满意足地收了话,请护士来给何炅拔针。

拔完针,何炅也醒了。此时已经接近午夜十二点,医院里静得很,他们一路走出去,倒也没什么人上来围堵,顺利地回了北外。

黄磊把车停在宿舍楼下,拉着何炅叮嘱了一句:“你病着呢,明天多睡会儿,早操就别去了。”

何炅眼里就含了些笑意,“不去不去,我一定听黄老师的话,好好休息。”

黄磊本想再调侃他一句,但何昊还在旁边,也就没再说什么,只是冲他笑了笑,转头问何昊:“哥,你明天什么时候走?我过来接你。”

何昊算了算时间,回答:“六点吧,你赶得及上班吗?”

“我九点上班,赶得上。我明早六点就在楼下等你?”

“行,那就麻烦你跑一趟了。”

何炅瞥了黄磊一眼,眉梢挑了挑。

黄磊舔了下嘴唇,道:“快回去吧,挺晚了。”

何炅站着没动,问:“你洗漱方便吗?”

这话问得委实曲折,何昊没反应过来,黄磊就飞快接上了,“有煤炉呢,我自己烧点水,不去开水房也行。”

何炅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停顿了几秒,到底没说出口,只和他道了别。

黄磊靠在车门上,目送着两人上楼,等到何炅房里亮了灯,才拉开车门上了车。

暖水瓶还是满的,不用再点炉子烧水。何炅找出一支还没拆封的牙刷给何昊,让他先去洗漱。何昊站在盆架前刷着牙,余光瞥见放在旁边的两个口缸,灵光乍然一闪,后知后觉地摸到了点门道。

什么“你洗漱方便吗”,那小子的牙刷和毛巾都在这搁着呢,当然没法洗漱!他让黄磊的话一带,竟没想到这一茬,让他俩联手糊弄了过去。

何炅是怕让自己知道他俩住在一起,不敢直接问,又担心黄磊回去了没有毛巾牙刷用,才拐着弯地说了这么一句!

想通这一层,何昊直气得肝疼,还不如明说呢,非得遮着掩着,两人在交往他都知道了,这么点事难道还扛不住?这都算什么事儿?

何炅听着刷牙的声音停了,有些奇怪,转头一看,何昊半扭着身,正对着两个口缸咬牙切齿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走过去说道:“这几天工作忙,吃饭不规律,黄磊觉得对胃不好,想着过来给我做点菜,盯着我吃饭。才住了两天,正赶上你过来了,本来也没想瞒着,你是我哥,有什么不能说的?就是怕你多想。”

何昊把嘴里的泡沫吐掉,哼了一声:“你还知道我是你哥啊?怎么还和他一起哄我?”

何炅赶紧讨好地笑:“有些话不方便当着外人的面说嘛。”

何昊的脸色这才缓和下来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