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提气】伸出双臂时请不要怪我笨拙[十二]

河图发新歌了,开心!说加更就加更,绝不食言!(虽然晚了一小时……
下一更在周三。普天同庆x
  
 
十二、
病房里很安静,静得能听见针水从输液管里滴下来的声音。何昊抬头看了一眼吊瓶,用指关节抵住太阳穴,用力转了两圈,才觉得抽痛感缓解了一点。

他的嘴唇嚅动了一下,叹了口气,道:“你现在身体不好,这几天多休息,按时吃饭,把自己照顾好才是最重要的,别老想这想那的,耗神。”

见何炅乖乖点头答应了,何昊心气才平了一点,斟酌着说道:“你从小就懂事,和什么人交朋友,那是你的事,我不干涉,也相信你。”

这话音听着就不对劲,何炅心里咯噔一下,知道坏事了。果然,何昊接着道:“你这个朋友人不错,知道你生病还过来照顾你,忙前忙后的,又细心,把事都办得挺好。刚才我也没来得及问一声,还不知道他叫什么?”

“黄磊,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,你有印象吗?前几个月还来过快本。”

怎么不知道!何昊冷冷地回答:“有点印象。前两天到家来给你送东西的那个黄磊吧?爸妈跟我说过。”

冰凉的针水输进血管,让整只手臂都跟着冷了起来,何炅把手往被子里缩了缩,很快冷静下来,“我和他各方面都很合得来,对彼此的了解也很透彻,相处的时候很舒服,一直都是非常好的朋友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直视着何昊的眼睛,续道:“现在,我们确实是在交往。”

何昊猛地站起来,木椅被他推出去老远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虽然他尽力压着声音,嗓门却还是比刚才高了一截:“你怎么也跟着沾上了演艺圈里那些不三不四的习气?找个女人结婚生孩子有什么不好,你非要找个男人!这种人能有什么真心?你别犯傻!”

前两天爸妈打电话过来,提了提黄磊的事,反复叮嘱他抽空去看看弟弟。当时何昊还觉得爸妈小题大做,想得太多。

等真的见到黄磊,何昊才明白爸妈的警惕是有道理的。对于习惯照顾别人的何炅来说,他的存在实在是太特殊了。他对何炅的影响力太大,更重要的是,那张脸一看就不会是个安分的人!

出门前给何炅收拾东西的时候何昊就注意到盆架旁挂着两条毛巾,旁边搁着两个尺寸不一样的口缸,里头各放一把牙刷。床上两个枕头一床被,黄磊还拿着何炅宿舍的钥匙,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两个人住在一起。一想到这些,他的眼前就一阵阵发黑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何昊甚至想过,要是今天没有来过就好了。那这糟心事,他也能装作不知道。

可是,真的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吗?难道他能眼睁睁看着弟弟这一辈子都毁在一个男人手里?

何炅往前挪了挪,拉住何昊的手:“哥,你说的这些,我都慎重地考虑过。完全理智地去处理这段感情,我和他已经尝试过一次了。忙这忙那,工作连轴转,获得大把的成就。大家都认为我们过得很好,我们也努力说服自己放下,其实对彼此都是一种折磨。我们并没有得到原本想要的结果。遗憾一直都存在。”

何炅一直留意着何昊的神情,他虽然紧紧皱着眉,但一直抿着唇,并没有开口打断自己的话。何炅喘了口气,放慢语速继续说道:“既然用理智处理行不通,那为什么不试着赌一把呢?这一次我们不想再错过了,也不想继续这么煎熬了。也许就能成功呢?我们真的能走到最后。”

何昊想劝,一时却又不知还从何劝起。憋了半晌,才干巴巴地说道:“那小子看着就不像安分的人……”

二十来岁的黄磊,确实有一副好相貌。

何炅绷紧脸上的肌肉,用力憋住笑容,“日久见人心,接触多了你自然就知道他是什么人了。”

何昊冷静了点,再回想起来,黄磊对自家弟弟的情况了如指掌,确实像是花费了不少心思的,也就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,冷哼一声,暗下决心盯牢了他,好好分辨分辨这人究竟是忠是奸。

见何昊的面色缓和了,何炅拉着他的手就势摇了摇,笑道:“你快坐吧,站着多累啊。”

这下何昊彻底没了脾气。他坐回去,把何炅的手塞回被里,给他拉了拉被子,问:“要不要喝水?”

何炅赶紧点点头。何昊就又起身给他倒水,一边絮叨:“渴了就说,别等我想起来了才知道要水,你病着呢,就该多喝水……”

何炅嗯嗯地答应着,把那一杯热水都灌了进去。

病房门响了一下,黄磊提着饭盒打开门进来了。到底是黄磊,时间把握得刚好。何炅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睛。黄磊也对他笑了一下,把东西放到柜上,支起小桌,把买来的粥放上去。

何炅低头看了看热腾腾的粥,又去盯着黄磊看。黄磊把勺仔细擦干净,才递到他手里。

“小心烫。我在下面食堂买的,味道估计不好,多少吃一点。”

何炅尝了一口,肯定:“好吃。”

“那是你饿了。这都快九点钟了。”黄磊看他吃得不勉强,才放下心,给何昊递了饭盒和筷子,自己也拿了一份吃。

何昊看他的表现还不错,脾气多少也顺了一点,态度总算是柔和下来。

填饱了肚子,趁何昊去洗手间的功夫,黄磊问:“都说开了?”

“说开了。不过哥对你不太满意。”何炅上下打量了一下黄磊,闷闷地笑起来。

黄磊给何炅捏完冰凉僵硬的手臂,又裹住他冷冰冰的手指轻轻揉搓,一看他的神情就猜了个七七八八,郁闷道:“长得帅和多情没有必然联系吧?”

何炅喷笑,“……没有。没有联系。”

黄磊有点苦恼地皱眉想了想:“那我换个发型?”

何炅赶紧阻止:“不用不用,现在这样就挺好。”

“那就不换了。”黄磊顺水推舟。“炅炅,你睡会儿吧?”

何炅看了眼吊瓶,也觉得睡一觉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刚躺下身,黄磊又拍了拍他,“炅炅?”

“怎么了?”

黄磊无辜地看着他笑:“你需要去洗手间吗?”似乎没看见何炅变化的脸色,他补充:“你喝了好几杯水,还喝了粥。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2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