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提气】伸出双臂时请不要怪我笨拙[十一]

难产的一章。抱歉这么晚才更新qaq
必须甩锅 @狼宝 !都是她给我安利cp,让我磕九辫磕得无法自拔……
感谢老师 @芳华水恋 提供的医学指导和逻辑完善。感谢 @狼宝  @响晞 的帮助,比心心!
之后可能会有个中场休息,先把为提气写的第一篇文《无疾而终》写完。
 
今天的风格外地大,停在教学楼下的几辆自行车都被吹得翻倒在地。寒风割得裸露在外的皮肤生疼,何炅打了个喷嚏,往上拉拉围巾,加快脚步走进教学楼。

早上第一节课是阿语,下课铃刚响,学生们就涌上来,七嘴八舌地请教问题。何炅也很习惯,一个个解答他们的问题,帮着纠正发音,耽搁了差不多半小时才回办公室。

吃早饭前,黄磊收到消息,似乎是班上的学生出了点事,急急忙忙赶回学校去处理。天还没亮透就发传呼把黄磊叫过去,何炅都能猜出事情有多棘手,根本没指望他下了班能过来。

中午果然没接到黄磊的电话,何炅和同事到食堂解决了午餐,回去美美地睡了一觉,还险些睡过了头。下午又有个学生来递假条,何炅细问过他的病情,叮嘱他好好休息,才批了假条把人放走。

没一会儿何炅开始头痛,太阳穴一胀一胀地抽疼。他自觉不算严重,从前带病工作又熬成了习惯,也没在意,依旧忙着手头的事。没想到情况越发不好,还没熬到下班,大脑已经昏昏沉沉,浑身难受,骨缝里都泛着股酸劲儿。何炅实在忍不下去了,只好拜托对桌的同事帮忙请了假,回去休息。

回到宿舍,何炅强撑着量了体温,眯着眼睛对着体温计细细的银线看了半晌,终于确定自己在发热。

38.5℃,需要吃药才行。

在柜子里翻了一阵,找出退烧药来,就着杯里半温不热的水吞了,何炅扑到床上,拿被子把自己裹起来,闭眼睡了过去。

叮铃铃、叮铃铃……

真烦。什么声音在吵?他翻了个身,把头埋进被子里。

桌上的电话坚持不懈地继续响着,叮铃铃、叮铃铃……

何炅猛地坐起来,伸手勾过听筒:“喂?”

“炅炅啊,你在家吗?队里发了箱苹果,特别甜,我给你送点儿过来。”

他闭着眼松开手,把听筒搁在耳边,迷迷糊糊地说:“哥你过来吧,我在宿舍呢,二号楼428,你直接进来就行,钥匙传达室那有。”

“行,我这就过来。”何昊的声音忽然变小了,似乎是拉远了距离,何炅懒得猜原因,胡乱答应两声,把话筒扔回去,抱紧了被子继续睡。

睡梦中,何炅似乎听见了电话的铃声,但眼皮沉得很,怎么都睁不开,身体也难以动弹。想到自己正在病中,他也就心安理得地继续在梦乡里浮沉,不再管时断时续响起的铃声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何炅耳边忽然出现了一道让人烦躁的声音,接着被人从床上拽了起来,半搂进怀里。他烦不胜烦,睁开眼看到黄磊的侧脸,轻飘飘地瞪他一眼,又把眼闭上了。

黄磊叹了口气:“先别睡。你发烧了,有没有吃药?”

“吃了吃了,早吃了。”何炅缩了缩身体,觉得有点冷,想拉一拉被子,发觉手被黄磊紧紧地攥着,往外抽了两下没成功,只好用手指勾了一下黄磊的手背,紧皱着眉强调:“我要睡觉。”

黄磊凑近了一点,低头贴上何炅的额头,滚烫的温度让他皱了皱眉,在近得看不清眼睫的距离里低声哄道:“退烧药好像没用,你的体温还是很高,我们去医院看看好不好?”

“不去。”

“那喝点水。我给你倒杯水,喝完再睡。”黄磊没和他在这个问题上纠缠,顺着转开话头,心里还在盘算着怎么把人带到医院去。

他松了手想把何炅放回床上,却感到有股力量把自己往回拉,仔细一看,袖子被何炅死死地拽住了。

黄磊无奈地重新环抱住他,“我不走远,给你倒杯水就回来。”

何炅没松手,也不说话,依旧闭着眼睛。

黄磊有点紧张: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我们去医院吧?打完针就不难受了。”

“难受,冷……”

黄磊忙拉起被子把他裹紧,又摸了摸他的额头,手指打着转儿给他揉太阳穴,一边仔细观察何炅的反应。

他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,小声哼哼两声,往下蹭了蹭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。黄磊松了口气,慢慢减轻揉按的力度。

门嘭地被关上了。黄磊猛地抬起头,门口站着一个年轻男人,手里还捏着钥匙,死死地盯着他。

凭着熟悉的面部轮廓,黄磊很快认出了来人的身份,何炅的哥哥何昊。

黄磊镇定地冲他点点头,压低声音说:“炅炅病了,我过来照顾他。”

何昊被那声“炅炅”砸得头晕眼花,再看看他那张过分俊秀的脸,越看越觉得不顺眼,大步走过去,硬邦邦地说:“我来照顾他就行,就不劳烦你了。”

顶着何昊针一样的目光,黄磊迅速做出了判断,他松开手臂,小心地托着何炅躺好,从床边站起来。

何昊的语气松了一点,“今天麻烦你了,这里有我就行。”

黄磊走出几步,又有点不放心地转回来嘱咐:“炅炅已经吃过药了,不过一直没退烧,哥多留意一下他的体温。他应该还没吃饭,过会儿就把他叫起来吃点东西,炅炅胃不好,饮食得规律一点才行……”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,他猛地停住了。

话倒没什么不对,但实在显得太过亲昵了,亲昵得能嗅出不寻常的味道。何昊勉强压下不知从何而来的火气,“我知道了,会注意的。”

黄磊本想再看一眼何炅的情况,但顾及何昊在旁,尽力忍住了回头的冲动,和何昊道个别,头也不回地出了门。

何昊叹了口气,把手里提着的东西放好,试了试何炅的体温,拉开椅子坐下。

黄磊走在路上,让冷风一吹,开始后悔没有坚持留下。何炅的状态很不好,又是高热,不去医院恐怕不行。他越想越不放心,在原地来回转了好几圈,鞋底都磨得薄了一层,终于一跺脚,掉头往回走。

拿钥匙打开门,正对上何昊看过来的眼睛。黄磊拿捏好情绪,确信没有露出破绽,迎上他的目光:“哥,我想还是带炅炅去一趟医院,这病来得太猛了,让医生看看比较放心。”
 
这章会有我渴望的评论吗ヾ(●´∇`●)ノ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5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