逋云江

一个讲故事的。

三窟爱发电,ID逋云江。

【末世】赠卿折柳【十一】

  李容瑜下意识地抖了抖,长叹一声:“帅不能当饭吃,我师尊声名鼎盛可不是靠相貌。”

  

  “那是靠什么?”

  

  李容瑜幽幽地看了她一眼:“鬼才。还是脾性古怪的那种。”

  

  秦静衍干笑两声:“我看他挺疼你的啊?”

  

  李容瑜“嗯”一声,神情里带了些少见的女儿情态:“师尊是很宠我,但他教导我的时候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  

  “那不挺好?爱之深责之切嘛。”秦静衍突然凑近了,惊奇地道:“怎么说起你师尊来你这么欢喜?”

  

  秦静衍眼里的促狭丝毫没有遮掩,再联系一下后头众人古怪的神情,李容瑜霎时明白过来,气得不行,咬牙切齿地用气音道:“秦静衍!你怎么老给我捣乱!”

  

  “我这是在、帮、你!”

  

  李容瑜恨得磨牙,突然眼睛一转,露出一个极甜美的笑来,扬声道:“我师尊有道侣啊,就是我师叔!师尊和师叔如胶似漆,有于飞之乐,你就别想啦!”

  

  秦静衍瞪她一眼:“够狠啊你!”

  

  李容瑜这话也算是澄清了众人的误会。确实,君池看起来并不比她大上几岁,那过分年轻和俊朗的面容实在让人难以将他和“师父”、“得道高人”之类词划等号,再加之两人相处时动作亲昵,难免让人想歪了去。

  

  会产生这般误会,也是众人并不清楚君池的年纪,倘若知道了君池的年岁,只怕谁也不会把他俩扯到一起了。

  

  只是误解虽然消了,但君池对着弟子的做派又着实让李家长辈不放心,不免多问。

  

  李容瑜干咳几声,无奈分说道:“你们别看师尊年轻,其实他已有一千六百多岁了。他与师叔同是男子,未有子嗣;多年来又不曾寻到合适的弟子,师尊收了我做徒弟,不止是作衣钵传人,也是把我当亲女看待,故而对我很是疼宠。”

  

  言下之意,少胡思乱想。

  

  其实李容瑜拜了这个师尊,家里人均是不知晓的,若不是末世突然爆发,李容瑜唯恐有纰漏,请了师尊来坐镇,他们也不会晓得此事。诸如“何时拜的师”、“与师父师叔相处多久”、“师父待你可好”这等问题更是全然不知。故而也难以问出口“为何与师父这般亲近”。

  

  秦静衍倒是比较清楚李容瑜的心结,也隐约能猜到李容瑜在她师尊师叔身上寄托的感情至深,对此她只有欣慰,自是不会替李家长辈解惑了。

  

  于是,她递了话头把话题转开,以免让自家闺蜜为难。

  

  “军事基地想来是去不成了,那么现下大家有何打算?”

  

  刘晗道:“也只有留在此处了。我看物资还算充足,也有可以种植的土地,想来维持生活并不困难。只是大家的战力需要提高,总不能让小瑜一个人挑这重担。”

  

  李容瑜赶紧道:“我实力低微、见识浅薄,倒不及易乾,很多事还要靠他。易乾,有劳你。”

  

  陈易乾浅笑一下:“别跟我客气了,你我结盟还是我占了便宜,何来劳烦之说。”

  

  李容瑜也笑了:“既然不讲虚礼,还说什么占不占便宜?”

  

  “是我说错了。”陈易乾洒脱一笑,“至于提高战力的问题,这几个觉醒了神通的就由我负责,其余的你来操练,如何?”

  

  “没问题。只是几个孩子都还小,没人教导可不行。”

  

  李容瑜的堂姐孙子珊道:“不如我来吧,为了教我家两个孩子我下了不少功夫,还算有点儿经验。”

  

  李容瑜皱眉:“不妥。子珊姐既然觉醒了神通,还得好生训练,开发自己的能力才行。姐夫行么?”

  

  孙子珊和丈夫对视一眼:“也成。”

  

  陈易乾道:“一个人恐怕忙不过来,我也可以帮忙。”

  

  李容瑜自然欣喜,赶忙道:“那就多谢了。你需要什么东西给我列个单子,我去寻来给你。”

  

  陈易乾点头:“此事倒不急,容瑜你还是先把时间表安排好,训练的时间也要留出来。”

  

  原本李容瑜要做的事儿已经够多,这点琐事不该劳烦她,只是工作安排牵扯到李家长辈,陈易乾也不好插手,何况由李容瑜来作出安排才最能服人,故而陈易乾只是略提一句也就罢了。

  

  那头,结合李家人这些日子的经验,众人商谈一番,重新制订了工作安排。何人劳作、何人负责生活琐事、如何轮流巡逻值守......凡此种种,皆有定规。

  

  商议定了,由记忆极好的李容瑜将这工作安排表写出来,贴在大厅里。时候不早,大家纷纷回房休息,李容瑜也回去服药调息不提。

  

  第二日,李容瑜早早出门,去一旁的别墅寻君池。刚进门,她便一惊:“师叔?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君池的身边盘膝坐着一个朗朗如日月入怀的俊美青年,正是李容瑜的师叔旭尘。

  

  见到李容瑜,他笑了笑,示意她过来坐:“师兄道你精力损耗过度,唯恐伤了本源,我不放心,便来看看。”

  

  李容瑜很是感动,然越是情真越是慎重,一时之间她竟寻不出合适言辞应对,忸怩许久才道:“劳烦师叔了。”

  

  难得见小徒弟这般模样,旭尘不免暗笑:“有甚劳烦,费不了甚么功夫。伸出手来。”

  

  旭尘以一丝真元在经脉中探过,凝重面色松了下来,将李容瑜挽起的衣袖放下,道:“我看是好些了,再悉心调养一阵便可尽复。”停了停,又严肃了声音道:“只是一点,元曦,日后行事有些分寸,莫要再这般不管不顾。生死关头拼尽全力无可非议,然既未至绝境,便不可时常为之。可明白?”

  

  “是,弟子知晓。”

  

  旭尘点点头,思索片刻,斟酌着取出种种丹药来,又细细嘱咐她哪种如何服用、哪种结合何等灵草用作药浴等等。

  

  “此事最是要紧,你莫要耽搁,现下便去闭关调理,此处就由我同你师尊照拂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李容瑜交代了几句便闭了关,悉心调理。另一头,旭尘知晓柳璀也在此处,与君池商议之后,利用自己身为木系修士对恶念的敏感,使出了诸般手段将柳璀探查过,确保她心无歹意,才放心将她留在李容瑜身边。但在旭尘查探之中,机缘巧合之下竟发觉柳璀身具木、火双灵根,且两灵根的气息十分平衡,不分强弱。

  

  他欣喜万分。

  

  他遍寻不得的传人,竟终于出现了!

  

  只是柳璀本不识得他,现下也正在警惕的时候,未必肯干脆拜师,也只能待李容瑜出关给他牵线搭桥了。

  

  过得一月有余,众人在此处的生活也算入了正轨。觉醒了神通的秦静衍、何嘉韫、孙子珊以及刘晗的女儿刘幼文每日随陈易乾一同磨练神通,其余人也由陈易乾按照李容瑜留下的训练计划进行特训,都是小有成效。

  

  这一日,李容瑜终于出关。她周身气息鼓荡,已是到了炼气九重!那多日来的苦心磨砺,终是化作深厚积累,助她一举突破了。

  

  别墅里,相对而坐对弈的旭尘和君池一同停下,相视而笑。君池传音道:“元曦,你过来。”

  

  片刻,李容瑜翩然而至。

  

  君池道:“为师倒要看看你此番有多大长进。”说罢,他抬手一道水龙向李容瑜攻去。

  

  水龙的龙头狰狞,龙须细长,龙鳞片片分明,栩栩如生,威压更是恐怖,如山如渊,挟无边威势。

  

  李容瑜掐诀放出条条水蛇扭身而上,在水龙被阻挡的一刹间,她手指间已然凝出一把强弓,弓身、弓弦俱是清澈水流,但那弦上架着的铁箭却散发着冷冷利芒。她连拉弓弦,瞬时便射出几十只利箭!而后,那一把强弓水流凝聚,汇成一柄利刃,被李容瑜狠狠掷了出去。

  

  水龙摇头摆尾,甩去身上利箭,仰头怒吼一声,俯冲而来!

  

  李容瑜纤纤玉指轻柔地动着,犹如曼丽的舞姿。在这如花团的指影间,一根根水鞭顺着舞动的指扑向水龙,狠狠绞住龙首、龙身、龙尾,鞭身上长出尖利倒刺,随着水龙的挣动深深刺进龙身,终于让这条威势赫赫的水龙消散了。

  

  这一番打斗,实是惊心动魄。好在这栋别墅内部早让君池加持了法阵,否则绝承受不住这两人术法的余威。

  

  君池放出水龙后便不再动手,支着头笑看李容瑜应对。水龙消散,李容瑜虽气息稍乱,但也不若从前那般狼狈不堪了。君池越发满意,看旭尘一眼,笑道:“此次你得了历练,修为又有拔高,着实突破不小,我同你师叔很是快慰。”

  

  说罢,他将一个光团放在李容瑜手里,道:“这是你师叔先前寻来的,一直放在我这里,道是作奖赏你突破之用,现下便予了你。”

  

  李容瑜将神识探入光团,里头竟是一身莲花云纹花罗衫裙!

  

  她万分欣喜:“多谢师叔!”

  

  见李容瑜喜爱,旭辰也很是开怀,便道:“穿来让我瞧瞧。”

  

  李容瑜笑着应了:“哎!”

  

  她挥手设了禁制遮去身形,不多时便换了那身素雅别致的衫裙出来,原本束起的长发也随手挽了个发髻,本就秀美的容貌让这身罗衣一称,更显出一种清丽之美。

  

  旭辰也笑道:“皎若太阳升朝霞,灼若芙渠出鸿波。这罗衣实在衬你。”

  

  君池打量一下,乌发如云,雾鬓风鬟,只是太过素净,缺些点缀。他自袖中摸出一只缀了红玉明珠的长簪来插进李容瑜发间,含着笑看过,赞道:“好看!平日就该这么穿!”

  

  李容瑜拉着他的衣袖撒娇,君池本也很享受徒弟的亲近,只是衫裙与李容瑜惯常穿的直缀不同,露出了脖颈和锁骨,君池这才发觉徒弟的颈间空空。

  

  他皱眉问道:“我予你护身的玉佩呢?”

注:“皎若太阳升朝霞,灼若芙渠出鸿波。”出自洛神赋。
求评论小红心小蓝手_(:з」∠)_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逋云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